导航菜单

研究表明与音乐节拍的移动有遗传联系

导读 第一项关于音乐性的大规模基因组研究 - 发表在今天的《自然人类行为》封面上 - 确定了69个与节拍同步相关的遗传变异,这意味着与音乐节...

第一项关于音乐性的大规模基因组研究 - 发表在今天的《自然人类行为》封面上 - 确定了69个与节拍同步相关的遗传变异,这意味着与音乐节拍同步移动的能力。

包括范德比尔特遗传学研究所和23andMe在内的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证明,人类与音乐节拍同步移动的能力(称为节拍同步)在人类基因组中部分编码。

许多与节拍同步相关的基因都与中枢神经系统功能有关,包括在大脑发育早期以及在听觉和运动技能基础领域表达的基因,根据共同资深作者Reyna Gordon博士的说法,他是耳鼻喉科 - 头颈外科副教授,范德比尔特音乐认知实验室的联合主任。

“节奏不仅受到单个基因的影响,还受到数百个基因的影响,”戈登说。“与音乐节拍同步敲击、鼓掌和跳舞是我们人类音乐的核心。

该研究还发现,节拍同步与其他特征共享其一些遗传结构,包括生物节律,如行走,呼吸和昼夜节律模式。

“这是理解音乐性与其他健康特征相关生物学基础的新基础,”共同资深作者,医学副教授Lea Davis说。

23andMe的大型研究数据集提供了来自60多万同意参与研究的客户的研究数据。这使得研究人员能够识别与参与者的节拍同步能力相关的遗传等位基因。

“大量同意的研究参与者为我们的团队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来捕获甚至很小的遗传信号,”23andMe的研究员和统计遗传学家David Hinds博士说。“这些发现代表了对遗传学和音乐性之间联系的科学理解的飞跃。

第一作者Maria Niarchou博士是医学系的研究助理教授,她说,研究结果“在音乐节奏的遗传和神经结构之间建立了新的联系,从而提高了我们对基因组如何根据音乐节拍调整大脑的理解。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