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青蛙的幼体叫什么(青蛙幼体叫什么名字)

导读 青蛙的幼体叫蝌蚪,又称之为蛤蟆蛋。 青蛙是一种益虫,是两栖动物,青蛙的幼体并不是青蛙,反而是蝌蚪。相信有很多人在小学时期就学过一些...
青蛙的幼体叫蝌蚪,又称之为蛤蟆蛋。 青蛙是一种益虫,是两栖动物,青蛙的幼体并不是青蛙,反而是蝌蚪。相信有很多人在小学时期就学过一些课文小蝌蚪找妈妈,从那篇课文当中就可以了解到青蛙的幼体是蝌蚪,并不是青蛙,蝌蚪的名字又叫蛤蟆蛋,刚孵化出来的蝌蚪它们的身体是纺锤形、没有四肢、没有口、没有内鳃。
 
蝌蚪的样子是特别独特的,蝌蚪长着长长的小尾巴,头部的两侧有分支的外鳃,吸附在水草上边,靠体内残存的卵黄供给营养,蝌蚪以群居为主,在小溪里边经常可以看到一堆蝌蚪,也就是这样的原理。当蝌蚪慢慢的成长,等到成熟之后就开始不断的蜕变,先长出四肢,然后透过细胞的凋亡,也就是控制细胞的死亡,逐渐退化掉自己的尾巴,慢慢的就成为了一个小青蛙,四肢属于那种弯曲的样子,看起来相当可爱,也就是我们平时所看到的青蛙。
 
现在有很多小朋友,他们虽然没有见过青蛙,但是可以从图片当中看到青蛙的样子,青蛙的颜色大部分都是绿色的或者是褐绿色的,主要生活在水里。青蛙是益虫,它的主要食物就是一些昆虫,因此在看到青蛙的时候,农民们基本上都不愿意杀害青蛙,因为千瓦可以保护农作物。
 
青蛙的长相比较特殊,其实青蛙的性格是比较温顺的,属于那种特别老实的,不会伤害到人类,甚至还会保护农作物。青蛙的叫声是特别大的,尤其是在寂静的黑夜当中,就可以听到成群结队的青蛙呱、呱的叫,在白天的时候这种声音是比较小的,也许是因为青蛙的胆子比较小,白天有其他的声音,它们才会小心翼翼的生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