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人有多少块肌肉(人体的肌肉有多少块)

导读 人体的肌肉大概有600多块。根据各种记载,人体的肌肉没有明确的数量,也没有办法用明确的数量来形容,大概的数量在600多块,之所以没有办法...
人体的肌肉大概有600多块。根据各种记载,人体的肌肉没有明确的数量,也没有办法用明确的数量来形容,大概的数量在600多块,之所以没有办法用明确的数量来形容,主要就是因为有很多肌肉,他们没有得到命名,在这样的情况下就没有办法用数量来进行形容,因为如今还没有真正的给它们命名。
 
人体的组织结构是特别复杂的,肌肉就是其中的一种,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以及老人、孩子,每一个人身上都有肌肉,每一个人的肌肉大小是不同的,但是数量基本上都是一致的,也就是说人体有600多块肌肉,肌肉可以分为多种,其中包括平滑肌、心肌和骨骼肌,这些都是就是肌肉的总称。每一块肌肉长的部位都是完全不同的,只有骨骼肌附着于骨头上边,也就是在骨头上边的肌肉就叫骨骼肌,有明确的起点以及指点,可以得到这样的命名,然而还有很多肌肉都没有办法命名,也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
 
从医学上来说肌肉大概的数量就是600多块,但是600多块都属于骨骼肌,骨骼肌又叫随意肌,当然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并不是在哪一个部位都有的,只是在骨骼上边长的肌肉就叫骨骼肌,之所以叫随意肌,是因为随意肌可以被人体的意志随意控制而伸缩产生运动的肌肉就叫随意肌。
 
骨骼肌分布于人体的各个部位,比如说头部、颈部、躯干部、四肢部,只要附着于骨头部位的都叫骨骼肌,骨骼肌的形态结构也是完全不同的,每一块骨骼肌都有着自己的形态结构,而且肌肉当中含有丰富的血管以及神经和淋巴管等,可见肌肉的组织结构也是较为复杂的。因此这么多年以来,科学家们一直都在研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