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是什么(世界上使用多的语言是什么)

导读 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是汉语。说到汉语的时候相信有很多人都是比较熟悉的,汉语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普通话,就叫汉语。
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是汉语。说到汉语的时候相信有很多人都是比较熟悉的,汉语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普通话,就叫汉语,汉语的历史相当悠久,使用人数也是特别多的。在世界上使用汉语的人数至少有15亿,占据世界总人口的20%,可见汉语是大部分人都使用的语言,汉语是中国的官方语言、新加坡的4种官方语言之一、联合国6种工作语言之一。 
汉语主要流通于中国,以及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缅甸、泰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华人社区。汉语是我们平时说的语言就叫汉语,汉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的语言,也是国际通用语言之一,属于汉藏语系。汉语也有种类之分,其中包括标准以及方言之分,中国人说的都是汉语,但是这么一个地区所说的语言都是完全不同的,称之为方言。 
现代标准汉语也就是普通话,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语音采集地位于河北省,以官话为基础,方言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著作为语法,规范现代标准当中的汉语,除了轻声意外一共有4个声调,也就是我们小学时期所学习的4个声调,每一个地区所说的声调都是完全不同的,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方言。 
之所以说汉语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也是有记录的,从一些数据当中就可以看到世界人口大概有20%的人说的是汉语,使用汉语的人数至少有15亿人以上,从这样的数据当中就可以看到大部分的人所说的语言都是汉语,汉语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普通话,就叫标准的汉语,当然每一个地区所说的汉语是完全不同的,有些地区他们所说的汉语就接近普通话,也有一些地区所说的汉语不接近普通话,不过都叫汉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