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国历史上的第二个朝代是什么(中国第二个朝代叫什么)

导读 中国历史上第二个朝代是商朝。
中国历史上第二个朝代是商朝。从一些影视作品当中就可以看到中国历史上第2个朝代就是商朝,这也是中国第1个有直接的同时记载的王朝,夏朝末年商的势力由黄河下游发展到中游,渗透到夏的统治地区建立了部落联盟,开始了向奴隶制过渡。传说当中记载商的始祖契曾曾经还帮助过大禹治水,因为有功被封为商。 
由于商的始祖契曾曾经帮助过大禹治水,因此立了大功,被封之为商,从此就以商来称其部落,也就是当时的商朝,所以他们的子孙后代商汤灭夏之后就以生作为了国号,也就是有了中国历史上的第2个朝代,定都豪,也就是今日的河南商丘,就是曾经的商朝。商朝大概是公元前1600年到公元前1646年左右,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的第2个朝代,也是中国第1个有直接的同时期的文字记载的王朝,可见是很有名气的。 
商朝国王灭了夏之后就以商称之为国号,在如今的河南商丘,不过并没有固定在河南商丘,商朝的国都不断的迁移,迁移了好多地方,随后在如今的安阳真正的稳定了下来,也在殷建都达273年,因此后代称之为商朝是殷或者是“殷商”,从这样的现象当中就可以看到“殷商”是如何得来的。 
商朝是中国第朝代,商朝一共经历了三个比较大的阶段,第1个阶段也就是先商,第2个阶段是早商,第3个阶段是晚商,延续了500多年,这也是拥有历史的朝代。最后一代的君主帝辛于牧野之战被周武王击败后自焚而亡,从此再也没有商朝了。商朝也处于奴隶制鼎盛的时期,奴隶主贵族是统治阶级形成了庞大的官僚统治机构和军队。其实在商朝时期长江流域也平行存在发达的非中原文明。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