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我国的第一位封建皇帝是谁(中国第一位封建皇帝叫什么)

导读 我国的第一位封建皇帝是秦始皇嬴政。
我国的第位封建皇帝是秦始皇嬴政。从一些影视作品当中就可以看到我国的第1位封建皇帝是秦始皇嬴政,秦始皇嬴政也就是秦王嬴政。秦王嬴政的本名叫做赵政,是秦庄襄王的儿子,在秦庄襄王去世之后年仅13岁的嬴政就继承了王位,成为了当时的掌权者,也就是皇上。不过由于年龄比较小,当时被吕不韦控制,直到21岁的时候才真正有了掌管王朝的权利,兼并了六国之后,首个多民族的中央集权国家被嬴政建立起来,成为了第1位封建皇帝。 
不得不说秦始皇是一个很好的皇帝,在历史上这也是一个非常能打的皇帝,也正是因为能打的性格,歼灭了6个国家,让自己也成为了第1位封建的皇帝。为了让自己的中央集权更加巩固,在管理国家的政治方面,他也有了很多的制度,秦始皇嬴政采用了三公九卿的制度。地方上废除分封制,代以郡县制。在经济文化方面也作出了很多大型的改革,比如说推行了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等等,都是秦始皇利益的规矩。所开创的这种中央集权制度从此正式开启。 
秦王政26年,也就是公元前221年,秦王政灭了六国之后,认为自己是一个德才兼备的皇帝,“德兼三皇,功过五帝”,随后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构成了皇帝的称号,从此也有了真正的皇帝,也是在那个时候有了皇帝这两个字,中国历史上这也是第1个使用皇帝称号的君主。 
从秦始皇的时候就有了皇帝,从此之后历朝历代都叫君主为皇帝,秦始皇自称自己为始皇帝,也就是第一个皇帝。秦始皇打下天下之后,还实行了一系列的政策,最主要的就是统一货币及度量衡、统一文字、修长城、驰道和直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