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天文学家是谁(谁是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天文学家)

导读 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天文学家有张衡、石申、郭守敬、祖冲之。如今说到天王学家这4个字的时候,相信有很多人都会想到很多人。
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天文学家有张衡、石申、郭守敬、祖冲之。如今说到天王学家这4个字的时候,相信有很多人都会想到很多人,但是有一些人他们并不知道,其实在我国历史上就已经有天文学家了,只是在那个时候技术不是特别先进,但是他们凭借聪慧的智慧就已经开始研究宇宙了,也给如今的探索奠基了很好的基础。
张衡 
张衡是我国历史上杰出的天王学家,有着很高的名气,是南阳西鄂人,也就是如今的河南省南阳市石桥镇夏村。他从小就是一个相当聪明好学的人,曾经还担任过尚书以及河间乡等职位。凭借聪慧的头脑成为了我国东汉时期特别伟大的科学家,文学家,发明家,政治家,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科学家,才让世界科学文化史上竖起了一座座里程碑。
石申 
石申是妥妥的魏国人,是战国时期的天文学家,从一些数据当中可以了解到石申有可能生活在公元前4世纪,在战国时期属于著名的天文学家。石申在天文学方面做出了最大的贡献,精密的记录下黄道附近恒星的位置以及北极的距离,这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恒星表.相传他所测定的恒星有138座,一共880颗,从那个时候就有了如此聪慧的智慧,也记录下来这些恒星,可见对天文学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郭守敬、祖冲之 
郭守敬是中国元代的天文学家以及数学家、水利专家和仪器制造家,专攻天文学、算学、水利等方面的工作,在学术上有着很好的成就,曾经还还建立天文台。祖冲之是南北时期的人,从小就喜欢天文、数学方面的书籍,长大之后也成为了我国杰出的数学家以及天文学家。以上所说的这几位杰出的天文学家,他们都为天文学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