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国的哪个城市被称为日光城(日光城是哪里)

导读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就被称之为是日光城。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就被称之为是日光城。日光城是自治区拉萨市的另一个称呼,有很多周边城市的人,说到日光城的时候就知道这是自治区拉萨市。从日光城的字面意思当中就可以看到这座城市和太阳的光照是有关系的,的确是这样,之所以称之为日光城,主要就是因为拉萨每年的平均日照小时数就达到了3005.3小时。
日光城的由来 
日光城主要就是因为日照总时数超长,因此取名为日光城拉萨,每年平均日照总时数就多达3005.3小时,每一天的光照时间也是比其他城市要多很多的,每天就有8小时15分钟的太阳,和其他城市比较起来,甚至是其他城市的两倍。比如说四川盆地每天也就是四五个小时的光照时间,然而日光城每天的工作时间就8个小时15分钟,因此这座城市称之为日光城,获得这样的称呼一点都不过分。
日光城的雨水量 
说到日光城的时候,有很多小伙伴都认为这个城市是不是不经常下雨,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日光城只是它的日照时间是比较久的,但是这和下雨没有任何关系,日光城的雨水并不少,每年的雨量大概是453.9毫米,每年的下雨天大概有87.8天。相比之下要比山西、河北北部、吉林、辽宁以及陕西、内蒙古南部等这些城市要多很多,可见光照的时间和下雨没有任何关系。 
也许有很多城市,第1天下雨的时候,第2天依然是阴天或者是下雨天,但是日光照这座城市完全相反,有可能第1天的时候雨量特别大,也就是下的雨特别大,当天晚上或者是第2天清晨的时候,马上就成为了太阳高照的天气,是不是感觉很舒适呀?说晴就晴,说下就下,并没有那么潮湿的天气,可以说拉萨的天气除了阴雨天,永远都是特别晴朗的,阳光相当明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