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插队还是平移?吵架是人之常情还是歇斯底里?探究一篇不讲常识的“小作文”是否可信

导读 五一假期旅游人数增多所导致的一些问题,以及浙江金华被指插队事件所引发的舆情。文章强调了媒体对事件的报道可能存在片面性,而对当事人所...

五一假期旅游人数增多所导致的一些问题,以及浙江金华被指插队事件所引发的舆情。文章强调了媒体对事件的报道可能存在片面性,而对当事人所发表的“小作文”则要求其具备基本的常识和逻辑性。

在文章中,作者提到了几种解释旅游高峰期人数增多的观点,如“三年憋疯论”、“经济复苏论”、“及时行乐论”等等,但是认为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人多导致的“挤挤挤”和“堵堵堵”。作者还指出,在人多的场合,难免会出现一些纠纷和恩怨,如金华被指插队事件所反映的那样。

 

文章中提到了事件的来龙去脉,并针对不同阶段的叙事进行了分析。作者认为,第一阶段的叙事是典型的媒体叙事,虽然不可能全面,但是可以反映部分事实。因此,该事件在舆论层面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至于第二阶段的叙事,则被作者称为“小作文”,要求其具备基本的常识和逻辑性。作者认为,“被指插队”事件的当事人在小作文中,讲了半天全是别人的问题,这并不符合逻辑。

总之,该文章旨在提醒人们在旅游过程中注意避免纠纷和恩怨,同时也呼吁媒体在报道事件时要尽可能客观、全面。此外,对于个人发表的观点,也需要具备基本的常识和逻辑性。谈到了排队和吵架两个方面,指出了当事人的不当行为,以及其“小作文”中存在的问题。文章强调了常识的重要性,认为排队和维护公共秩序是每个人应该遵守的基本规则,同时也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认为当事人应该冷静地与对方进行沟通,而不是发泄情绪。文章认为,当事人不应该只讲自己的道理,而是要理解别人的想法,才能得到更好的解决方案。最后,文章指出,社会舆论和公允的结论会给出最终的答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