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全球首个获批的RSV疫苗Arexvy用于老年人接种,可降低82.6%的感染风险

导读 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年人群体的健康问题备受关注。其中,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感染是老年人的常见问题之一,其重症风险尤其高,...

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年人群体的健康问题备受关注。其中,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感染是老年人的常见问题之一,其重症风险尤其高,甚至可导致死亡。因此,全球各大制药企业纷纷投入RSV疫苗的研发,并在近期获得了各自的成果。GSK的Arexvy疫苗是全球首个获批的RSV疫苗,已被FDA批准用于老年人群体接种。

据临床报告显示,Arexvy疫苗能够将RSV相关的下呼吸道感染风险下降82.6%,重症风险下降94.1%,对70岁以上人群效果更佳。而该疫苗的定价在60—185美元之间,预估市场规模将达到38亿美元,成为一个巨大的市场。

与GSK相比,辉瑞也在研发老年人用的RSV疫苗,并且正在等待FDA的批准结果。此外,赛诺菲和阿斯利康的RSV单抗也已获得欧洲的批准,用于新生儿感染的预防。

从市场规模和市场需求来看,RSV疫苗市场前景广阔。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年人群体对于RSV疫苗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因此,各大制药企业需要加大研发和投入力度,开发更加安全和有效的RSV疫苗,以满足市场需求和改善老年人的健康状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