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促进青少年健康网聊:美国心理学会总结的几条建议

导读 美国心理学协会于5月9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篇关于如何指导青少年正确使用社交媒体的建议。这些建议着重强调青少年在使用社交媒体时保持...

美国心理学协会于5月9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篇关于如何指导青少年正确使用社交媒体的建议。这些建议着重强调青少年在使用社交媒体时保持健康的网上交流,并指出社交媒体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健康内容的增加。为了确保青少年能够在使用社交媒体时进行健康的社交互动,最好在开始使用之前对他们进行社交媒体素养培训。美国心理学协会成立了一支咨询小组,对相关科学文献进行了审查,并总结了有关青少年社交媒体使用习惯的几条极具借鉴意义的建议。

心理学协会总结的建议如下:

1. 促进青少年的健康社交化过程,支持他们使用社交媒体,并利用社交媒体创造更多社会支持和在线陪伴的机会。在线社交活动对青少年的心理发展有益,可以增强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并在一定程度上增进与同龄人之间的联系。

2. 社交媒体应该设立一系列适合青少年发育水平的功能,并对某些功能施加限制,例如点赞和推荐内容等。青少年正处于追求自我意识的阶段,心理上会发生一些变化,因此在社交媒体上存在一些具有诱导沉迷的功能或内容,会对青少年产生负面影响。我们应该减少对这些内容的推送。

3. 在社交媒体上尽量减少青少年接触有损身心健康的内容。社交媒体上可能出现鼓励和教唆青少年从事自残或伤害他人等行为的内容,这对他们的身心健康会造成伤害。此外,社交媒体上存在的歧视和仇恨内容会增加青少年焦虑和抑郁的风险,并容易产生负面影响。我们应该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充满善意的在线互动,以减少不良信息带来的负面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