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电灯是谁发明的(谁发明的电灯)

导读 电灯是爱迪生发明的。爱迪生的全名是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发明出电灯之后为人类文明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如果在生活当中没有电灯,晚上就...
电灯是爱迪生发明的。爱迪生的全名是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发明出电灯之后为人类文明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如果在生活当中没有电灯,晚上就没有办法看清楚东西,视线就会受阻,会影响到工作以及生活。现在有很多工厂他们都是昼夜生产的,如果没有电灯那么晚上也没有办法正常的工作了,可见发明出电灯之后,为人类文明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有了电灯之后,我们晚上才可以像白天一样工作或者是生活,可见电灯在生活当中也是特别重要的,电灯的发明家是爱迪生,爱迪生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米兰镇,这是一个特别有名气的发明家、企业家。之所以爱迪生发明出电灯其实也是有原因的,他是通过一些原理,然后发明出电灯。早在1801年的时候一个化学家,名字叫汉弗里·戴维就通过铂丝通电出现了发光的现象,又发明了两根通电碳棒之间发生的电弧而照明的电烛,这也算是最早的电能原理。
 
爱迪生基于这样的原理,然后又发明出电灯,爱迪生在1879年的时候终于成功制成了以碳化纤维作为灯丝的白质灯泡,当时称之为碳化棉丝白之灯,随后又经过大量的生产,而且还成立了公司,在这个过程当中一直都称之为“钨丝灯”,而且一直都在使用,一直延续到如今,爱迪生也成为了发明电灯的人。
 
可以说电灯就是爱迪生发明出来的,毕竟在这之前虽然也发现了这样的原理,但是还没有发明出电灯,爱迪生基于这样的原理,发明出如今我们使用的电灯。人们的生活是离不开光亮的,在电灯没有真正的发明出之前,煤油灯、煤气灯、蜡烛等代替了电灯的作用,然而有了电灯之后,这些都被淘汰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