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五岳中哪座称中丘(五岳当中谁是中丘)

导读 五岳当中嵩山被称之为中丘。
五岳当中嵩山被称之为中丘。在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人不知道五岳当中的中丘是哪一座丘,想要了解这个问题,首先就要知道五岳当中包含了哪些?其中包括泰山、嵩山、华山、衡山、桓山,这些都是很有名气的,也有着久远的历史,每一座山丘都有着自己的特点,高度都是完全不同的,地理位置也不同,也有着独特的历史意义,因此有着很高的名气。
五岳当中谁是中丘 
五岳包括泰山、嵩山、华山、衡山、桓山,称之为中秋的是嵩山,嵩山有着久远的历史,也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中国佛教禅宗的发源地以及道教圣地,众所周知中国佛教的历史悠久,在唐朝时期就已经广泛的受到认可,至今已有久远的历史,然而在那个年代当中就已经有了嵩山了,嵩山在国民心目当中有着很高的地位,尤其是相信佛教的人,他们认为嵩山是很有名气的。
嵩山在哪里 
嵩山坐落在河南省西部,在登封市西北地方,是特别好找的,每年夏天都有很多人来这个地方旅游,这是很有名气的地方,曾经有30多位皇帝以及100多为著名的文人亲自来嵩山。可见嵩山在中国有着很高的地位,有着久远的历史。毕竟大部分的皇帝都是一个相信佛教的。嵩山又是中国教禅宗的发源地,传说当中皇帝来嵩山驯游,曾经还被华盖为师。 
不得不说嵩山是很有名气的,印度僧人曾经还长途跋涉来到这里传教,北魏时代的皇帝为了安置这位印度僧人,还在嵩山建设了少林寺,可见嵩山在那个时候名气就是特别高的了。在1982年的时候嵩山被评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因此直到如今现在还有很多人去这个地方去旅游,尤其是夏季旅游的人络绎不绝。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