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澳大利亚人因吃生肉或稀有肉类而面临弓形虫病风险

导读 食品安全信息委员会在这个澳大利亚食品安全周警告澳大利亚人不要冒险吃生的或半熟的肉制品或内脏,因为这会大大增加感染弓形虫病等寄生虫以...

食品安全信息委员会在这个澳大利亚食品安全周警告澳大利亚人不要冒险吃生的或半熟的肉制品或内脏,因为这会大大增加感染弓形虫病等寄生虫以及食物中毒的机会。

理事会主席凯茜·莫尔 (Cathy Moir) 表示,最近的一项消费者调查发现,4%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过去六个月吃过稀有肉类或内脏,而 0.2% 的人吃过生肉或内脏。

“弓形虫感染可以通过食用生肉或稀有肉类以及与家养和野猫粪便接触来传播。这种寄生虫感染对孕妇及其未出生的婴儿以及免疫系统受损的人来说非常危险,”莫尔女士说。

“澳大利亚新西兰食品标准局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弓形虫寄生虫每年在澳大利亚引起 15,500 例症状性弓形虫病病例,导致经济损失 1310 万美元,导致生产力损失和过早死亡。

“我们的研究发现,只有 17% 的澳大利亚人听说过弓形虫病,但研究表明 25% 到 30% 的澳大利亚人表现出过去曾感染过弓形虫病的迹象。”

您可以按照以下提示降低感染弓形虫病的风险:

弓形虫可以通过将整块红肉和内脏烹饪到至少 63°C(中等罕见)然后静置两到三分钟来杀死。

不要吃生的或稀有的羊肉、猪肉、袋鼠肉或野味以及内脏,如心、肝、舌、鸭和鹅肉酱。

弓形虫寄生虫在牛肉中并不常见,但由于牛肉是最常见的生食或生食肉类,我们仍然建议将牛肉煮至至少 63°C(中等稀有)并静置 3 至 5 分钟。

确保肉类安全烹制的最佳方法是购买和使用肉类温度计。请记住在两次使用之间清洁和消毒您的肉类温度计。

不要喝未经巴氏消毒的牛奶,其中也可能含有寄生虫。

在处理食物之前以及处理生肉和鸡肉之后,请务必洗手。

图片来源:Shokoofeh Shamsi 教授/查尔斯特大学

弓形虫病也经常通过家猫和野猫的粪便传播:

清理猫砂盘后洗手,如果您怀孕了,请让其他人这样做或戴上橡胶手套。

如果您要喂猫生肉,请将肉冷冻至少三天以杀死任何寄生虫,然后在冰箱或微波炉中解冻。

不要让你的猫吃鸟或其他野生动物。

用栅栏围住你的菜园,盖上孩子们的沙坑,这样猫就不能进去了。

园艺时戴手套。

吃之前把蔬菜洗干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