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昆明市发布预警 霉变甘蔗不可以食用

导读 昆明发布了预警,最近脆甜的甘蔗是受人们喜爱,同时,还有清热解毒润燥和中的效果,但是享受甘蔗美味,同时一定要注意,发生霉变的甘蔗一定...

昆明发布了预警,最近脆甜的甘蔗是受人们喜爱,同时,还有清热解毒润燥和中的效果,但是享受甘蔗美味,同时一定要注意,发生霉变的甘蔗一定不能吃,谨防出现中毒。

甘蔗虽然表皮比较坚硬,但收获的过程中因为切割原因会有切口出现,果肉会暴露出来,因为储存条件所造成的影响,或者在运输过程中的一些影响。霉菌就很容易在甘蔗中大量的繁殖,这称之为霉变的甘蔗使甘蔗有霉变的这种病原菌被称作洁节菱孢霉菌。霉变甘蔗的外表可能会有霉斑,按压之后整个质地是比较软,切开之后整个瓤的色泽相比于正常的甘蔗看起来会更深一些,呈现棕色的色泽,整个甘蔗新发灰或者发红,有时候,还能够看到有一些毛茸茸的菌丝存在,闻起来会感觉到有一些酒味或者是霉味。

食用甘蔗时使人中毒,这是因为其中产生了一种强烈的视神经毒素,对于中枢神经系统会有所损害甘蔗霉变之后中毒潜伏期相对来说会比较短,最短的时间只有十几分钟轻度中毒,让消化系统会产生一些不适的感觉,比如呕吐、恶心、呕吐等等,中毒会使人有头痛、头晕神经方面的症状中毒,甚至会有昏迷对生命有所威胁。对于霉变的甘蔗,中毒的这种情况,当前没有特效可以治疗的相对方式,一旦发生中毒,要立刻送往医院去洗胃灌肠,将毒素排出辅以相对正的有关治疗。

因为甘蔗霉变已经被霉菌污染,菌丝也蔓延到甘蔗每一个部位当中,其他完好的部分其实是有毒素,只是肉眼无法看到,一旦使用同样会有中毒的这一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