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泼水节”是哪个少数民族的重要节日(泼水节是哪民族的节日)

导读 “泼水节”是傣族、布朗族、阿昌族、德昂族等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该民族的重要节日,泼水节在他们那个民族当中就像是我们的春节一样重要。
“泼水节”是傣族、布朗族、阿昌族、德昂族等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该民族的重要节日,泼水节在他们那个民族当中就像是我们的春节一样重要。比如说在傣族泼水节就是送旧迎新的节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过年。可见在他们的民族当中,泼水节是相当重要的,泼水节在每年清明节前后。 
泼水节其实就是东方狂欢节的美称,每年到了泼水节的时候布朗族、阿昌族、德昂族、傣族等少数民族就特别热闹,他们也会欢天喜地的庆祝这个节日,不管是男女老少都会加入到泼水节的欢庆盛典当中,泼水节是这些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泼水节对于他们来说有着特别重要的纪念意义。每一年的泼水节都是特别热闹的,就像是中国的过年一样,家家户户都在庆祝,甚至有很多外出打工的人也会在过年的时候回家,和家中老小团聚在一起,然而在其他的少数民族当中泼水节也是如此。 
春节在中国人的心目当中是相当重要的日子,也是举家同庆的日子,泼水节在其他少数民族当中也同样重要,泼水节为期一共有三天,第1天是送旧的意思,最后一天是迎接日子之王来临的时候。在三天之内都在欢庆这个节日,不管男女老少他们都会沐浴穿新衣,一起去佛寺里边敬佛,在寺院当中人们也会围着沙塔坐在一边,听佛爷来念经。 
从以上的描述当中就可以看到泼水节是特别重要的日子,尤其是在一些少数民族当中泼水节就像是我国的过年一样,男女老少都共同来庆祝这个节日。想象一下如果在那样的气氛当中,真的是很不错的。在泼水节的时候也会出现放火花、放孔明灯以及放歌声等这些活动,这些都是为了庆祝该节日举行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