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女子自制香肠被机器绞断手指 此类断指很难再植存活吗

导读 近日,一名女子在自制香肠的时候被机器绞断了手指,虽然手指只被卡住了半分钟,可是被病菌严重感染的断指是无法再植存活的,终究无法恢复。...

近日,一名女子在自制香肠的时候被机器绞断了手指,虽然手指只被卡住了半分钟,可是被病菌严重感染的断指是无法再植存活的,终究无法恢复。医生提醒大家要谨慎使用类似的机器,做好消毒工作,小心操作。

女子灌香肠时被绞断两根手指

年关将至,大家都开始准备年货,制作灌肠的人也多了起来,明女士就是在制作灌肠的时候被机器绞断了两根手指,回忆起来她也很后悔,当时她只是把开关关掉了,并没有拔掉电源,丈夫的不慎操作让她的右手被卷进绞肉口,当场血肉横飞,后来经过紧急的清创和修复手术也只能给手指留个桩,因病菌感染想要恢复很难。

专家提醒应谨慎使用做好消毒

进入冬季后类似的受伤例子有很多,要么是塞肉的时候手伸得太深被伤到,要么就是忘了拔掉插头就伸手进去。绞肉的机器都是螺旋状刀片,手一旦被卷进去就会瞬间被绞成多截,在事后也很难找到完整的断指,再加上绞肉机清洗不到位,残存很多病菌,会对伤口造成影响,所以这类的断指很难通过再植存活。专家提醒大家在接触生肉时使用工具,一定要集中注意力进行操作。

此类断指很难再植存活

专业医生表示,因为动物撕咬造成断指、绞肉机器绞断手指,或者被长期切生肉的刀砍断的情况都无法再植,医生耶只能尽全力保住残留的肢体,让残留的手指或者肢体不被病菌感染,这类受伤的情况通常都会伴有严重的病菌感染,即便是再植也会有很高的感染率,强行再植后看起来是完整的,但根本不能用,感染后还会将原本较好的肢体侵蚀,得不偿失。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