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馒头是谁发明的(谁发明出来的馒头)

导读 相传是诸葛亮发明的馒头。
相传是诸葛亮发明的馒头。馒头在日常生活当中是主食之一,馒头是传统主食,不管是在哪一个国家,馒头都是比较常见的。在中国主食以馒头和米饭为主,馒头就是面粉和水发酵之后然后上锅蒸制而成的。馒头的形状各异,有一些人他们蒸出来的馒头是长方形的,也有一些人他们蒸出来的馒头是半球形的,比如说食堂蒸出来的馒头基本上都是长方形的,主要就是刀切馒头,自己家里边蒸出来的馒头多半是半球形的。
谁发明的馒头 
具体是谁发明的馒头没有专业的记载,传说当中是诸葛亮平定了南蛮之后,过江时受到了战死冤魂的阻拦,当时诸葛亮特别焦急,不知道该用什么来祭奠河神,想要求河神保佑他们顺利的过河。其实当时只有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用人头祭祀,但是人头祭祀需要杀人,诸葛亮不忍心用这样的方法祭祀,于是就用面粉加水捏成了人头的模样,然后蒸熟用这样的方法来祭祀河神,蒸熟的人头样子称之为“蛮”头,随后就慢慢的有了馒头,带馅的叫包子,不带馅的叫馒头。
馒头的名字 
馒头的名字是特别多的,不过大部分的地区叫馒头还是馒头,浙江地区较馒头是实心包,北方地区较馒头是馍。还有一些地区叫馒头是淡包。馒头一般来说都是半圆形状的,主要的成分就是面粉、面粉和水和在一起发酵之后上锅蒸熟就成为馒头了。现在的科学特别发达,用发酵粉来发酵时间就会短暂一些。 
馒头在食物当中是主食之一,馒头的营养价值是特别丰富的,馒头是用面粉做成的,因此馒头也成为了很多人认可的主食,尤其是在中国的北方有很多人都青睐于馒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