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农历九月初九是什么节日(每年的九月初九是什么日子)

导读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在中国有很多节日,每一个节日都有着自己的纪念意义,也有着自己的来源,重阳节有久远的历史,至今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了。最早的时候可以推到春秋战国时期,在那个时代当中就有重阳节了,在那个年代重阳节已经受到人们的重视了,只是在皇帝的宫殿当中举行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民间也特别注重这样的节日,直到如今重阳节都是被重视的节日。
重阳节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 
虽然在2000年之前就已经有重阳节了,在那个年代当时也是比较受重视的,只是在皇帝的宫殿当中受重视,真正开始流行重阳节是在汉代时期,汉代时期过重阳节的习俗才广泛的流传下来。相传汉高祖刘邦的妃子戚夫人遭到了吕后的谋害,然而刘邦的妃子也就是戚夫人身前的一位婢女,等到戚夫人去世之后这位婢女被逐出宫嫁给一个当地的平民,这个婢女把重阳节带到了民间,从那之后就有了重阳节,人们也慢慢的注重,在那个年代当中开始流行重阳节。
重阳节的习俗 
重阳节是每年的农历9月9日,日子从来都没有变过,之年是这样,如今也是如此,人们之所以特别注重重阳节,主要就是因为想要纪念这个日子,想要用节日的气氛来求人们的长寿。这也是重阳风俗在民间传开的主要原因,否则也没有办法获得重视。重阳节的习俗是佩茱萸、食篷饵、饮菊花酒。 
说到重阳节的时候相信现在大部分的人都是比较熟悉的,重阳节也成为了如今登高旅游的节日。因为在金秋9月份正是天高气爽的节日,不冷不热刚好适合旅游。人们也慢慢的把这种习俗变成了旅游,不过不管在哪一个年代,重阳节都是备受重视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