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领导人房价言论引发争议,民众不满居住正义

导读 最近,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赖清德的一番言论引发了众怒。在与大学生座谈时,他称房价现在在降,这引起了许多年轻人的不满。随后,台当局内务部...

最近,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赖清德的一番言论引发了众怒。在与大学生座谈时,他称“房价现在在降”,这引起了许多年轻人的不满。随后,台当局内务部门负责人林右昌和劳动部门“政务次长”李俊昋也发表了一些言论,进一步激怒了民众。林右昌表示年轻人买不起房是因为缺乏规划或所选地点价格太高,而李俊昋则欢迎大家到嘉义购房。这些言论让民众感到愤怒。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在19日坦言,赖清德提到的房价问题刺痛了所有年轻人的心,因为“居住正义”和“实坪制”等问题一直是年轻人购房时非常关注的议题。

根据“启思民本基金会”公布的民调显示,对于蔡英文在青年低薪、青年失业率、居住正义、劳保年金改革、能源政策等项目上的表现,超过65%的民众表示不满意。其中,对于“居住正义”的不满意度更高达71%。

高嘉瑜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指出,如今购房中有40%的费用是公摊费用,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她还提到新加坡推行了较高的税率政策,本地人购买第二套、第三套房时要缴纳30%到40%的重税,外地人购房甚至面临高达60%的税率,这是为了遏制房地产炒作。

高嘉瑜还认为,当房地产变成商品并资本化时,就会出现恶性循环。年轻人买不起房,不敢生孩子,缺乏生产力和竞争力,而那些已经拥有房产的人则可以不劳而获,成为房东或二房东收租金,导致房价不断上涨,但经济内部缺乏创造力和生产力,对长期经济发展不利。

高嘉瑜提到了即将推动的“虚坪改革”以及民代倡导的“实坪制”,并期待林右昌能够推出政策说服民众,使这些改革措施真正落实。

《中国时报》指出,过去只有台北和新北地区的房价相对较高,而桃园和中南部地区的年轻人仍然能够购买得起房产。然而,如今几大城市的平均房价已经超过了千万元新台币,年轻人已经买不起房子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