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OpenAI借鉴维基百科模式,探索AI集体决策的新途径

导读 根据新浪科技的报道,OpenAI公司总裁格雷格·布鲁克曼(Greg Brockman)在最近的活动中透露,公司正在测试如何收集对其人工智能决策产生影...

根据新浪科技的报道,OpenAI公司总裁格雷格·布鲁克曼(Greg Brockman)在最近的活动中透露,公司正在测试如何收集对其人工智能决策产生影响的广泛信息。他提到了一种类似于维基百科的模式,该模式要求不同观点的人聚集在一起,以达成共识并完善百科条目。

在旧金山举行的AI Forward活动上,由高盛集团和SV Angel主办,布鲁克曼介绍了OpenAI在寻求全球人工智能监管方面的初步思路。

布鲁克曼在谈到人工智能政策时表示:“我们不仅仅考虑规定的制定,我们认为这些规定应适用于所有人。我们正在思考一种民主的决策方式。”

他还提到了另一个想法,即各国政府应该进行协调,以确保人工智能的安全发展。

自去年11月30日推出ChatGPT以来,这一应用程序迅速成为有史以来增长最快的应用之一。人工智能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它也具备创造深度伪造图像和传播错误信息的能力。

在评估人工智能发展道路时,布鲁克曼参考了维基百科等信息来源。他和OpenAI表示,类似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组织可以对人工智能的部署进行限制,审查其是否符合安全标准,并跟踪计算能力的使用情况。

他提出的另一个建议是达成全球协议,限制前沿人工智能能力的年度增长速度,或者建立一个由主要国家政府共同参与的全球合作项目。

OpenAI首席执行官山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上周向美国立法者提出了一系列关于人工智能监管的建议,其中包括要求为开发最复杂的人工智能模型颁发许可证,并建立相关的治理机制。他本周正在欧洲进行访问,并与政策制定者会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