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保命药”怎样才能不再是亏本药

导读 保命药想要不亏本也有一定的困难。近一年来保命药价格飞涨,而制作这款药物的企业对于价格飞涨也作出了解释,这款药物一直都是亏本药,企业...
“保命药”想要不亏本也有一定的困难。近一年来“保命药”价格飞涨,而制作这款药物的企业对于价格飞涨也作出了解释,这款药物一直都是亏本药,企业是通过其他药物获得利润的,然而其他药物目前已经无法支撑这款药物的平均价格。

这款保命要是醋酸氢化可的松片也是治疗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和先天性肾上皮质增生症的药物。这款要价格涨了10倍多,有患者反映原来86元,一共100片现在涨到了1000元一瓶。医生们也发现这款对于特殊病人需要长期服用的药,包装作出了一定改变,包装是69元一瓶,只有7片的新包装。

醋酸氢化可的松片一直以来都是医保甲类的药品,制度设计时就是为了让全国最贫困的县也能用上这款药,然而现在许多病人的反应根本吃不起。醋酸氢化可的松片中国唯一的生产企业是天津信宜有限公司,这款药物的涨价和更换包装也让这家公司被推上风口浪尖。不过这款药物利润率低,市场容量小,这家药企也很困难,这款药物在全国适用的患者当中只有2万至3万人,制作成本不高,生产摊销成本极高。业内人士对于涨价的说法表示,这款药物原本是靠企业其他药物高毛利补贴,通过集中采购之后,药品价格下降再也无法补贴其他药品了。

不过醋酸氢化可的松片涨价,也无法完全怪到集中采购上面,但也要面对集中采购药企告别高毛利产品之后带来的“蝴蝶效应”。在新闻媒体都在报道醋酸氢化可的松片,涨价以后国内唯一可以制作这款药物的天津心仪公司已明确表态表示,会通过加大药品生产的供应量,去满足全国不同地区的患者需求,避免市场上出现加价出售药物的行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