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远程医疗使听力保健更加公平

导读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全球有 16 亿人患有听力损失。其中大部分是可以预防的,源于过度的噪音、未经治疗的耳部感染和接触耳毒性化学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全球有 16 亿人患有听力损失。其中大部分是可以预防的,源于过度的噪音、未经治疗的耳部感染和接触耳毒性化学物质。大约一半的青年和年轻人因娱乐性噪音暴露而面临听力损失的风险。

仔细监测可以为听力损失患者创造更好的结果。例如,据估计 60% 的儿童听力损失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和干预得到缓解。但农村人口往往缺乏诊断病情所需的专家和技术。

在声学学会杂志上,来自阿肯色大学医学科学 (UAMS) 的 Samantha Kleindienst Robler 与她的合著者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 Laura Coco 和肯特州立大学的 Mark Krumm 探讨了数字健康如何解决方案可以扩展临床和研究环境中的听力学服务。

“如果未被发现和治疗,听力损失可能会对那些依赖口语的人产生重大的终生影响,”罗伯勒说。“可预防的听力损失会对言语、交流、学习成绩、职业机会和生活质量产生负面影响。”

通过远程医疗进行的听力学评估将允许患者在家中或当地诊所获得护理,而专家则位于数百英里外的城市中心。听力测试将使用由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控制的无线耳机,而不是隔音室中的桌面设备。

“数字健康技术用途广泛,并且在许多方面都可以满足患者的需求,”Robler 说。“真正的优势在于,它可以帮助将患者护理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从面对面的、以访问为中心的方法转变为以人为中心的方法,从而更好地支持一个人的生活和他们的需求。”

作为一种研究工具,远程医疗将允许科学家在不影响结果的情况下收集更具代表性和分散的听力数据。

“远程医疗技术还可用于通过监测暴露于过度职业噪音或耳毒性药物的个人来促进预防永久性听力损失,”Robler 说。

Robler 和 UAMS 的团队目前正在扩大他们在阿拉斯加农村地区进行的几项听力学研究。他们的使命是通过从设备开发到实施的大型合作研究来缩小听力健康差异方面的差距。

“要确保每个人都能平等地获得听力保健,无论他们住在哪里, 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并且听力相关临床试验中产生的证据是强有力的和有代表性的,”罗伯勒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