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橡子被证明具有神经保护特性

导读 老年人口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是阿尔茨海默病,这是导致痴呆的主要原因。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 估计,超过 500 万美国人患有这种疾

老年人口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是阿尔茨海默病,这是导致痴呆的主要原因。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 估计,超过 500 万美国人患有这种疾病,到 2060 年,这一统计数据预计将达到 1400 万。随着时间的推移,阿尔茨海默氏症变得更加虚弱,其症状从难以记住新信息到严重的记忆丧失、行为改变以及说话、吞咽和行走的问题。

让阿尔茨海默氏症更令人担忧的是,针对这种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市售药物仍然效果有限。此外,这些药物与头痛、睡眠障碍、消化问题、出血和心率缓慢等副作用有关。正因为如此,科学家们继续寻找潜在的补救措施,比如从天然产物中提取的化合物。

来自 Gazi 大学 和 土耳其Kilis 7 Aral?k 大学 的研究人员之前的研究表明,草本咖啡,例如来自角豆、黑孜然、枣和水飞蓟的咖啡,含有具有神经保护特性的化合物。这些保护作用源于它们抑制胆碱酯酶和酪氨酸酶的能力,胆碱酯酶和酪氨酸酶是参与神经变性的酶。这些有希望的发现导致同一组研究人员考虑用于草药咖啡的其他成分。从他们的搜索中,他们发现来自红栎 ( Quercus coccifera ) 的橡子是天然胆碱酯酶抑制剂的另一个潜在来源。

红橡木是一种常绿植物,广泛分布于地中海地区。传统上,这种植物的不同部分被用作治疗痔疮、糖尿病、腹泻、肾结石、高血压和伤口的天然药物。红橡木的这些药理益处可归因于生育酚、脂肪酸和单宁和类黄酮等酚类化合物的存在。然而,加工过程可能会影响植物的植物化学成分。

在《土耳其农林杂志》的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从去皮的生橡子和两个橡子咖啡样品中收集了提取物,这些样品是使用以下方法制成的:1)煮熟、烘烤,然后研磨;2)烘烤和然后接地。然后他们继续测试它们的体外胆碱酯酶和酪氨酸酶抑制活性,以及​​抗氧化活性和总酚和类黄酮含量。

研究结果表明,提取物能够抑制胆碱酯酶活性,但不能抑制酪氨酸酶活性。此外,观察到的样品活性表明,原料提取物比咖啡样品活性更高。这可能意味着加工确实会影响负责胆碱酯酶抑制活性的化合物的浓度。样品的植物化学分析数据显示,原材料的总酚含量确实最高,而煮沸、烘焙和研磨制成的咖啡样品最低。此外,来自原材料的提取物表现出最高的抗氧化活性。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一些研究也将抗氧化剂与对阿尔茨海默氏症的保护活性联系起来。

总体而言,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橡子具有神经保护特性,这可归因于其胆碱酯酶抑制活性。随着进一步的研究,这些可以开发成更安全的替代有害阿尔茨海默氏症药物。

预防老年痴呆症的自然方法

保护自己免受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其他神经退行性疾病的侵害就像对您的生活方式进行健康的改变一样简单。降低阿尔茨海默氏症风险的一些方法包括:

遵循地中海饮食——研究表明,遵循地中海饮食的人患认知障碍和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风险较低。这是因为饮食中富含高营养食物,如蔬菜、豆类、全谷物、鱼和橄榄。此外,它限制了富含糖和防腐剂的加工食品的数量。

定期锻炼——定期锻炼可以将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降低多达 50%。这是可能的,因为运动会刺激大脑并增强其修复受损连接和建立新连接的能力。为了达到最佳效果,人们应该每周至少进行 150 分钟的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