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肿瘤是否会遗传下一代 生活里要注意哪些因素

导读 肿瘤属于多基因类型的遗传病,是有可能会遗传的,常见的比如乳腺癌、大肠癌、卵巢癌等,都有可能遗传给下一代,肿瘤的具体形成,与患者的生...

肿瘤属于多基因类型的遗传病,是有可能会遗传的,常见的比如乳腺癌、大肠癌、卵巢癌等,都有可能遗传给下一代,肿瘤的具体形成,与患者的生活环境、饮食和癌前病变情况有关,一般如果在早期被发现,那么治愈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生活中应该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良好的心态,避免处于过度紧张焦虑的状态,否则患上肿瘤的几率会有所增加。

8种癌症容易遗传给下一代

有专家研究发现,乳腺癌、卵巢癌、结直肠癌、胃癌、肺癌、子宫内膜癌、胰腺癌和前列腺癌这8种疾病,是比较容易被遗传给下一代的。

1、乳腺癌可以通过在40岁之前进行筛查,确认是否患有疾病,婚后的女性应该定期进行检测。

2、卵巢癌建议女性在30-35岁开始,每年做定期盆腔检测。

3、结直肠癌是指结肠息肉容易发展成结直肠癌,如果父母有这种病症,子女患上同类癌症的几率会增加。

4、胃癌具有明显家族聚集倾向。

5、肺癌一般与家族病史有关,可以通过早期检查,确认是否患有肺癌。

6、子宫内膜癌小概率由遗传导致,发病年龄也比较小。

7、胰腺癌与家族有关,一旦有人患病,其他成员患病的风险会增加四倍。

8、前列腺癌是男性疾病,当年龄达到45岁以上,应该定期进行检查。

注意饮食和劳逸结合 定期检查

如果家中有人患有癌症,其他人则应该定期进行检查,同时保持规律的饮食习惯。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不宜经常熬夜。

大部分癌症,如果发现的时间比较早,且提前开始进行治疗,最终痊愈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而且能降低风险。在此也提醒大家,觉得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做检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