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江西新余39人死亡火灾后续 火灾中湿毛巾捂住口鼻是否有效

导读 1月24日江西新余市重大火灾造成的影响还在发酵,截止到发文时间,消防部队统计的遇难者人数为39人,还有9人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据...

1月24日江西新余市重大火灾造成的影响还在发酵,截止到发文时间,消防部队统计的遇难者人数为39人,还有9人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据悉起火的原因是大楼地下一层的施工队伍违规动火,导致火灾发生。现在悲剧已经酿成,网上还有许多人针对火灾中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的做法是否有效这一问题进行争论。其实在火灾中,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对隔绝一氧化碳等毒气完全无效,网上的许多说法并不准确。

湿毛巾不能过滤一氧化碳

在人们对湿毛巾一事喋喋不休时,可以来看一下这组数据。有机构表明,火灾中最致命的其实是烟雾,有80%的火场伤亡,都是因为吸入浓烟导致的。当空气中的一氧化碳浓度达到1.3%时,人只要吸上几口,就会马上倒地,动弹不得,且火场中的气体还不止有一氧化碳,除了该气体,还有氯化氢、乙醛、甲苯等气体,而湿毛巾除了能隔绝一些灰尘以外,对这些气体并不能起到很好的隔绝作用。一氧化碳的分子大小为3.76埃米,湿毛巾的纺织空隙达不到要求。

新余火灾是对消防管理体系的考验

当天晚上7时50分,现场火灾已经被顺利扑灭,但是仍然进行的救援工作,让人们意识到这场火灾带来的影响,还远远没有结束。通过人们公布的视频可以看到,火灾发生时,有许多被困在楼上人,选择从二楼直接跳下,以保障自己生存的机会。

网友们对这一事件也感到特别悲伤和愤怒,他们认为必须严查此事,避免以后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有关领导也要担起责任,不能走一个过场草草了事。也希望在这场火灾以后,当地能对消防通道和防灾设施进行重点排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