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感染全球三分之一人口 弓形虫在操控人类吗

导读 1990年捷克查尔斯大学进化生物学家亚洛斯拉夫·弗雷格教授发现自己感染了弓形虫,感染之后他的反应速度变慢,甚至汽车开到他的身边按喇叭,...

1990年捷克查尔斯大学进化生物学家亚斯拉夫·弗雷格教授发现自己感染了弓形虫,感染之后他的反应速度变慢,甚至汽车开到他的身边按喇叭,他也无法及时反应过来,这一发现让人们开始重视弓形虫这种寄生虫。1995年,弗雷格教授开始对此进行研究,得出了弓形虫可能改变人类行为的结论。弗雷格教授还发现,弓形虫进入宿主以后,会通过入侵后者的中枢神经系统,影响其行为,从某种程度上说,弓形虫是可以操控人类的。

感染世界三分之一人口

作为一种寄生于动物体内的单细胞微生物,弓形虫在人类世界也有着广泛的分布。1908年,法国有科学家首次在仓鼠体内发现弓形虫;1938年,纽约市医生解剖刚出生不久的新生儿时,在其体内也发现了弓形虫。一直到1950年,人们才发现弓形虫会通过生肉传染给人类,虽然很多时候都是轻微感染,但是弓形虫对幼童乃至免疫抑制者来说,却有着致命威胁。只要是温血动物,就是弓形虫可以寄宿的对象。

操纵大脑之谜

有研究机构认为,破解弓形虫操控大脑的关键,在于破旧老鼠不怕猫的真相。众所周知猫是老鼠的天敌,但是当一只猫出现在老鼠的面前时,老鼠却不会避开,反而被猫尿的臭味吸引而四处徘徊,即便它们明知自己不久就可能被吃掉,该现象引起科学家们的关注。

在团队经过综合分析以后发现,弓形虫的存在,会影响老鼠大脑内多巴胺的合成。多巴胺作为一种神经传导物质,当这种物质大量产生时,就会减少生物的恐惧与担忧,正是因为弓形虫的存在,让老鼠脑内的多巴胺大量分泌,导致老鼠不再怕猫,而这也似乎是弓形虫影响人类的重要手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