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这5种年货零食是隐形升血糖大户吗 让人防不胜防

导读 春节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在年货的置办当中也隐藏着5个升血糖的大户,通常会以健康零食这样的面孔出现在大众的视野,分别是无糖糕点,有外衣...

春节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在年货的置办当中也隐藏着5个升血糖的大户,通常会以健康零食这样的面孔出现在大众的视野,分别是无糖糕点,有外衣的坚果,酥脆的果蔬干,肉干肉脯,即食燕麦片,遇到这些食物,一定要注意摄入的量。

无糖糕点

商品所标注的无糖很可能只是并不添加蔗糖,这不代表其中并没有其他的糖类,比如蜂蜜、浓缩果汁、果酱等等,甚至这个糕点不一定是低糖的,即便并没有添加任何糖的糕点本身就是一种精致碳水。通过消化酶会分解成葡萄糖在被人体吸收,会快速的将血糖水平提高,而且糕点中也大多都添加油脂,通常不会现做现吃的,放久了也很可能会出现游离脂肪酸,进入体内很可能对胰岛功能有损伤,进一步加重胰岛素抵抗。

有外衣的坚果

比如琥珀核桃、炭烧腰果、酸奶巴旦木等等,坚果是零食界的优质食物,但是裹了外衣的坚果就不太健康了。坚果的外衣通常加了大多的糖油和盐,还有酥脆的面糊和奶糊,不仅热量比较高,升糖能力也很强。

酥脆果蔬干

很多糖尿病有认为水果干、蔬菜干这是很健康的,适合日常生活当零食,其实制作各种果蔬干的时候,需要风干烤制。在这个过程中大多都加入了糖、盐和植物油,膳食纤维也被破坏掉了,这类食物升糖指数有着显著升高。

美味的肉干肉脯

市场上卖的牛肉干、肉脯这样的零食为了口味更好,肉质也更松软,也会添加糖和盐,糖尿病病友购买时也要看是否有添加糖类,含盐量是否超标。

即食燕麦片

通过深加工的燕麦片,糊化的速度比较快,营养价值较低,并不利于糖尿病病友日常控制血糖体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