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感冒药吃为何出肝衰竭死亡 是超剂量使用惹的祸

导读 近期媒体报道,南京一位27岁经管专业的研究生小张感冒后自行购买感冒药服用结果导致了急性肝衰竭最终死亡。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并不需要过多...

近期媒体报道,南京一位27岁经管专业的研究生小张感冒后自行购买感冒药服用结果导致了急性肝衰竭最终死亡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并不需要过多的担心,这一次悲剧是因为小张超剂量使用感冒药最终惹的祸

小张因为高热3天,伴随着腹泻5天的原因前往医院就诊,在就诊时医生也发现小张有着严重的肥胖,皮肤有较为明显的黄疸。在检查后发现小张存在骨骼肌溶解,肾功能衰竭,肝功能衰竭以及极为严重的凝血功能障碍。

在追问病史后,小张表示自己重度肥胖,体重达到了125kg,还有脂肪肝,平时自己肝功能就存在异常,出现发烧之后自行购买了感冒药服用,因为自己肥胖,为了能够使感冒药有更好的疗效。在吃药剂量时一般都要加倍,服药后自己的情况没有好转,就买了多种感冒药一起混合着吃。

在综合分析后,医生考虑小张是因为超剂量服用了感冒药,最终导致的急性肝肾功能衰竭,抢救诊疗过程当中,小张的病情也在迅速恶化。虽然医院积极地做出抢救,甚至已经做好肝移植的准备,但因病情极为严重救治无效,在入院后第7天小张死亡。

虽然并没有尸检,死因也不能完全明确,但根据病史以及临床上的表现,小张的死亡也高度符合对乙酰氨基酚过量导致爆发性肝衰竭。大多数在感冒药当中都有对乙酰氨基酚,比如经常见到的快克、感康等等,大多数中成感冒药中也添加了对乙酰氨基酚,比如三九感冒灵、维C银翘片等。

其实任何一种药物都会有一定的毒性,只要遵循医嘱或药品说明书上的指导剂量,对乙酰氨基酚不但并不会有毒,相反也是世界上最为安全的药物之一。在当前药品指导中,成年人每天治疗剂量对乙酰氨基酚不会超过4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