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低温慢煮”真的更健康吗 这三类食物千万不要这样烹饪

导读 低温慢煮相比于传统高温烹饪的来讲,确实是更为健康的一种选择,但低温慢煮同样也具有缺点,生活当中菌类、豆类、有结缔组织的肉类都不适合...

低温慢煮相比于传统高温烹饪的来讲,确实是更为健康的一种选择,但低温慢煮同样也具有缺点,生活当中菌类、豆类、有结缔组织的肉类都不适合低温慢煮生活当中低温慢煮并不是智商税,但对设备要求也高,工序相对来说也较为复杂。

低温慢煮的优点

1.避免有害物质生成

低温慢煮在烹饪时通常只有50℃到80℃,并不会担心有致癌物产生,同时几乎也没有烹调的油烟出现,不仅将致癌风险降低,也避免了油烟对呼吸道的影响。

2.烹饪时少操心

低温慢煮可以定时之后自行放置着,不需要控制火候,也避免因为自己的粗心而导致糊锅烧锅的情况,烹饪时间超一些也不会影响食物的品质,适合没有太多时间去钻研厨艺的朋友。

3.食物香嫩多汁

现在的技术可以精准地掌握低温慢煮的温度以及时间,食物能够充分加热均匀,每一个部位都可以达到相同温度,让肉类的口感能够更为鲜嫩,肉类的汁液损失比较少。

4.更好的保存食物

低温慢煮更加适用于保存食物,利用这种方法保存食物,再次加热不容易损失风味,利用普通的方法保存的时候,肉类或水果都会氧化。

低温慢煮的缺点

1.烹饪时间长

平常煮鸡胸肉需要10~15分钟的话,低温慢煮基本需要2个小时,对于时间比较宝贵的上班族来讲,是非常不方便的。

2.设备要求较高

需要满足真空、低温、慢煮这三种要素,所以要准备真空密封设备、精密的低温慢煮设备以及盛水的容器,好的机器在价格方面也并不便宜。

可能导致食物中毒

低温慢煮技术应用不娴熟,很可能导致食物在加热方面时间不够,并没有完全将病毒和细菌杀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