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倒头就睡的人 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导读 生活当中有一些人无论外面怎么嘈杂,总是说睡就能够立刻睡着,是因为在身体当中会有两套系统在帮助我们睡眠,第1个系统会分泌促进睡眠的物...

生活当中有一些人无论外面怎么嘈杂,总是说睡就能够立刻睡着,是因为在身体当中会有两套系统在帮助我们睡眠,第1个系统会分泌促进睡眠的物质,第2个系统则被称之为昼夜节律,这样有共同作用之下,通常正常的人10分钟左右就会睡着。

有一些人倒头就睡,这样很可能是基因方面决定的,通过研究发现有一些人在控制睡眠的基因有了突变,身体释放出来能够促进睡眠的激素就会更多,神经对昼夜节律方面也会更为敏感,这就表明倒头就睡这也是天生所具有的一种能力。大部分人的入睡很可能会被各种各样其他的因素干扰到,比如白天睡得太多,本来积累的腺苷在白天就被消耗掉了,人工照明的出现很可能让人昼夜节律颠倒过来。

有一类人命中注定相比于其他人会睡得晚起得也晚,这类人对于日光并不敏感或者反应方面较为迟钝,使身体内部睡眠的节律他比大部分人要晚一些,通常这种情况会出现在年轻人身上。

咖啡因和腺苷的受体会结合,白天喝的每一杯美式、拿铁、奶茶很可能都会是自己睡不着的罪魁祸首。自己躺床上的时候身体并没有做好睡觉的准备,也没有办法做到倒头就睡,而且往往越躺自己却越睡不着,最痛苦的就是自己仍然醒着,但身边的人都已经睡了。在生活当中如果入睡有困难的话,要买遮光性比较好的窗帘,等到想睡觉的时候再上床,让身体形成记忆,给手机上锁或者把手机放在门外,给自己设定时间,到这个时间后就不要再去玩手机或电子设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