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泡温泉感染HPV和妇科病 得出这种结论的人真的是专家吗

导读 1月25日开始,网上便流传着泡温泉会感染HPV和妇科病的话题,该话题在微博上也具有特别高的热度,其实并非如此。得出这种结论的人也不会是专...

1月25日开始,网上便流传着“泡温泉会感染HPV和妇科病”的话题,该话题在微博上也具有特别高的热度,其实并非如此。得出这种结论的人也不会是专家。据了解,HPV一共有200多种亚型,不能简单把HPV感染和性传播疾病划等号,浙江医院妇科主任周锦红医师表示,HPV的种类众多,有些人感染了HPV,也不会导致特别严重的疾病,其中还有尖锐湿疹等良性疾病,不是完全不可治愈的。

泡温泉真的会感染HPV和妇科病吗

周锦红医师认为,HPV属于无包膜病毒,这种病毒对外界的抵抗能力比较强,但是具有耐寒不耐热的特点,如果是泡温泉,一般温泉的温度在40带75度之间,人体的耐受最佳温度在40到45度左右,所以HPV病毒在这个区间内是可以生存的,如果人们在泡温泉时,身上有伤口,病毒就有可能顺着伤口或者皮肤黏膜,进入人体造成感染。从该意义上说,并不是泡温泉会感染HPV,而是有伤口的人不建议泡温泉,因为有可能感染病毒。不仅仅是HPV,身上有伤的人在泡温泉时,任何病毒都可能对他们造成感染。

HPV的感染条件苛刻

公开的资料显示,如果一个人感染了HPV,必须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这个人有皮肤或者黏膜破损,如果没有破损,不可能感染HPV。

2、有足够数量和有活性的HPV颗粒能接触到皮肤或者黏膜破损的地方。

3、人体免疫力低下。

只有在满足上述三个条件时,这个人才会被感染。至于生殖器部位的HPV感染,要求双方必须存在性行为。要知道在泡温泉时,店家提供的毛巾都是经过高温杀菌消毒的,里面不会含有HPV病毒。而携带HPV病毒颗粒的人进入温泉时,其体内携带的病毒数量,相比温泉水的总量,温泉水里面的HPV病毒颗粒浓度,也完全无法对人体造成感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