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酒量到底能不能练出来 酒量能后天练吗

导读 酒量并不能练出来,酒量是天生就注定了的,后天是没有办法训练出来的,一个人的酒量取决于自身对酒精的消化以及分解。这也是基因方面以及遗...

酒量并不能练出来,酒量是天生就注定了的,后天是没有办法训练出来的,一个人的酒量取决于自身对酒精的消化以及分解这也是基因方面以及遗传方面已经决定了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会说哪一个地方的人喝酒比较厉害,是分区域性的。

酒精就是乙醇,而乙醇主要是肝脏进行代谢转化的,肝脏里面会有2种酶存在,一种是乙醇脱氢酶,一种是乙醛脱氢酶,乙醇进入肝脏之后会由乙醇脱氢酶将乙醇转化成为乙醛,再由乙醛脱氢酶进行代谢成为乙酸,进一步进行分解后就成为了二氧化碳以及水,从身体当中排出。

酒量大小是肝脏里面存在的两种脱氢酶的含量和活性所最终决定的,酶的含量和活性也取决于基因型,这是先天遗传的,有研究表明亚洲人经常有的乙醇脱氢酶基因酶活性比较高,因此可以快速的进行代谢转化,也就是说亚洲的很多人其实都是可以喝酒的。

酒量是天生的,但是喝酒的技巧通过后天的学习和锻炼可以进一步提升,在喝酒的时候可以慢慢喝,既然体内的转化酶含量是有限度的,那么将喝酒的节奏放慢,让体内的酒精能够转化,保持喝酒的节奏是有可能让自己多喝一点的。

在喝酒之前,先垫一下肚子,喝一杯牛奶或吃一碗饭,保护自己的胃黏膜少受一些刺激,同时更多缓解胃部消化的时间,延缓酒精进入肝脏的时间,也可以一边喝酒一边吃菜,尽量避免空腹去喝酒。有的时候需要应酬没有办法,喝多了自己很难受,可以去厕所把喝的酒吐出来,将酒精从身体当中排出来,就不会进入代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