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50岁男子冬泳后猝死 冬泳有好处但是所有人都能冬泳吗

导读 最近有媒体报道,浙江温州有一名50岁男子冬泳后猝死,而在此之前,他本人已有十多年的高血压病史。在该事件中,男子系爆血管而身亡。据了解...

最近有媒体报道,浙江温州有一名50岁男子冬泳后猝死,而在此之前,他本人已有十多年的高血压病史。在该事件中,男子系爆血管而身亡。据了解该男子猝死的时间在早晨七点左右,他起床以后,像往常一样去附近的水库冬泳,为了避免受伤,在冬泳之前,还特地做了热身,下水之后,他在水库里游了几圈,随后上岸打算穿好衣服去慢跑,结果刚穿好衣服,还没有开始跑步,却突然倒在了地上。等到男子被送到医院时,医生发现其体内的主动脉夹层发生撕裂,导致血管外壁主动脉破裂。

冬泳有好处 这2类人不建议冬泳

2020年,《国际环境研究与公共卫生杂志》上的一篇论述表明,冬泳运动员经过长时间暴露在冷水环境中的训练,在面对寒冷的气候时,他们的身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适应能力。尤其是对健康状况良好的人,如果定期并循序渐进地对他们进行训练,这些人的身体素质确实会得到提高,其作用主要体现在降低血压和增强抗氧化防御能力等,还能改善人体新陈代谢状况,但是正在感冒,或者刚从感冒中痊愈的人,最好还是不要去冬泳。

应如何防范冬泳时发生意外

想尝试冬泳的朋友,应该从夏秋季节,天气逐渐变冷时就开始户外游泳,逐渐适应水温的变化,这样等冬天到来时,其实自己已逐渐适应了这个变化过程。

在户外没有条件游泳时,可以自己在家先洗冷水澡,逐渐适应这种感觉。一般下冷水的前10秒到1分钟左右是最危险的,因为此时人体的呼吸加速,很容易控制不住。冬泳上岸以后,也要及时脱掉泳衣,穿上保暖的衣服,有条件的靠近空调,让身体逐渐暖和过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