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为什么很多癌症患者化疗之后生命短暂 真相是这样的

导读 有一些癌症患者在做完化疗之后生存的时间依然很短暂,这是客观存在的一种现象,并不能因这种情况而否定化疗的作用。癌症病情各自有不同,要...

有一些癌症患者在做完化疗之后生存的时间依然很短暂,这是客观存在的一种现象,并不能因这种情况而否定化疗的作用。癌症病情各自有不同,要分析出患者生存时间短暂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不能简单的把前后关系作为因果关系,生存时间短暂未必和化疗有关系。

有一部分癌症患者基本是已经到了非常晚期的阶段,即便不去做化疗,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时间。这种情况本来并不需要做化疗,如果在预期生存时间短于三个月的情况之下,不再建议做抗肿瘤的相关治疗,尽量减轻一些痛苦就可以,否则既给患者增加一些不太必要的痛苦,反而会将患者生存的时间大大缩短,最终得不偿失。

有一部分病人尽管肿瘤病情不算过于过于晚期,但因为年纪过大或因为同时还有其他的疾病使个人身体状况很差,如果做化疗等一系列抗肿瘤治疗的耐受性就不太好,不做化疗的话,生存时间尽管可能不会太长,但是是自然生存期。这种情况之下勉强的去做化疗,因为病人在耐受力方面不好,反而会可能将生存的时间缩短。

不管是化疗还是其他什么形式的治疗,在治疗之前要全面的对身体作出检查和评估,一是要对肿瘤本身的病情做评估、二是对患者身体的情况做评估,判断风险和最终的收益后再去决定做不做化疗,不能仅仅只单看其中的一个方面。

肿瘤背后涉及特别多的东西,不能只看到收益而忽略背后的风险,也不能因为看到了风险就忽略其本身的收益,要进行不断的权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