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为什么女孩子身上总有莫名其妙的淤青 出现淤青怎么回事

导读 女性相比于男性身上有更多的淤青,最主要的原因是女性的皮肤比较薄。程度磕碰的情况下,女生毛细血管和男生相比更加容易破裂,渗出血液到达...

女性相比于男性身上有更多的淤青,最主要的原因是女性的皮肤比较薄。程度磕碰的情况下,女生毛细血管和男生相比更加容易破裂,渗出血液到达皮下的时候也会更为明显,从而会形成淤青,男性由于本身分泌雄性激素更多,皮肤厚度会比女性厚很多,更好的能够保护毛细心血管,避免受到损伤,也就不太容易出现淤青。

淤青是因为皮下出血造成的一种红肿情况,在皮肤之下有众多的毛细血管,毛细血管是极为脆弱,程度比较轻的一些磕碰就很容易使毛细血管破裂,这时血液当中存在的血小板及凝血因子会粘连在一起,从而堵塞血管,但是仍然会有一部分血液从破裂处渗入到皮肤下面就会形成淤青。

雌激素是血管扩张剂,会使毛细血管扩张,一定程度上会阻止毛细血管破裂后的修复,对血小板的聚集会有一定抑制的作用,这使毛细血管在被修复之前会有更多的血液从破裂处流出,女生伤口和男生相比愈合的会更慢一些,淤青消散的时间相比男性会更长一些。

淤青这个词听起来应该是青色,事实上在皮肤磕碰之后会有各种不同颜色的淤血,这是因为人体在修复破裂的毛细血管的时候淤血的颜色伴随着时间不断的推移就会有一些改变。刚刚破损所渗出来的液体是新鲜,这时会呈现红色,几个小时后,因为血液凝结,氧气流失,血液逐渐变暗,会成为黑青色。有些可能刚刚撞击的时候是青色,这可能是因为撞伤的这个部位比较深和皮肤有比较远的距离,从毛细血管流出的血液从深处到达皮肤表层时,其中氧气已经消耗完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