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一直熬夜一直爽 “晚睡晚起”算是熬夜吗医生提醒

导读 生活当中晚睡晚起并不算是熬夜,睡得早不一定健康,生物钟和睡眠自我平衡,这是最终决定睡眠质量的因素,熬夜和睡眠时间之间并不具备绝对的...

生活当中晚睡晚起并不算是熬夜,睡得早不一定健康,生物钟和睡眠自我平衡,这是最终决定睡眠质量的因素,熬夜和睡眠时间之间并不具备绝对的相关关系,在临床阶段所说的熬夜指的是睡眠规律遭到破坏和睡眠时间缩短。

熬夜中的睡眠规律遭到破坏指的是通常一个人在晚上10点睡觉,突然在11点或12点才去睡觉,这种行为被称之为熬夜,如果一个人总是有规律的在凌晨2点去睡觉,这只能称之为睡眠时间过晚,并不能称之为熬夜。

睡眠时间缩短指的是通常建议成年人每天要睡够7~8个小时,如果少于一定的睡眠时间,可能对身体会产生影响。

研究当中表明,连续两个星期每天减少两个小时的睡眠,或者长达48小时不睡觉,使大脑的认知功能都会有所降低。在经历一个晚上没有睡后,通常需要大约一周左右的时间,学习和记忆力水平才能达到在熬夜之前的状态。如果经常熬夜的话,那么这种记忆水平是很难补回来。相比于通宵不睡觉,慢性的睡眠不足或需要更长的恢复时间,所以长期睡眠不足,看起来是把时间节省,最终却得不偿失。

睡眠有非常多重要的生理功能,参与到脑部神经的活动、内分泌的活动,心脑血管、交感神经、基因变化都会因此受到影响,睡眠的时间过短,可能会导致基因突变,对脑部组织的代谢也会产生影响,甚至会可能引发老年痴呆,对心脑血管会产生影响,让交感神经过度的兴奋,可能让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随之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