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官方发布提醒新冠疫情或回升 当前病毒感染的最新消息

导读 1月25日国家卫健委举办新闻发布会,对我国冬季的呼吸道疾病传染和防治问题进行说明,确认我国在冬春季节将继续呈现多种呼吸道疾病交替流行...

1月25日国家卫健委举办新闻发布会,对我国冬季的呼吸道疾病传染和防治问题进行说明,确认我国在冬春季节将继续呈现多种呼吸道疾病交替流行的趋势,短期内会以流感病毒为主。随着天气逐渐变暖,许多地区流感活跃程度进入下降趋势,且各地的学校都在放假,这让流感的传染速度变慢。预计在1月底左右,流感会回到原来的水平。

孕妇、老人、婴幼儿等做好防护工作

我国疾控中心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介绍,季节性流感依然会发生,且今年冬季,我国甲型H1N1亚型、甲型H3N2亚型以及乙型流感病毒的传染速度也很快,在同样的流行季节,老人、孕妇和小孩等感染流感病毒的几率会增大,这些人群的免疫能力较差,感染的风险较高,因此一定做好防护工作。

有关部门指出,这三类人群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平时注意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用手直接触摸眼睛,并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

新冠疫情或将在本月出现回升 JN.1变异株成我国优势流行株

王大燕表示,最近疾控中心通过多个渠道检测发现,元旦假期后全国新冠疫情依然处于较低趋势,且未来将会呈现多种呼吸道病原交替或共同流行的趋势,国外JN.1有可能传入国内,但是按照目前的情况,最终实现大规模传染的可能性不大。

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如果觉得不舒服,应该第一时间去医院就医;若症状不严重,也可应用奥司他韦或玛巴洛沙韦等抗病毒药物,对于有基础病的老人和儿童,使用抗流感药物,这都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症状,降低进一步传播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