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乳头溢液一定是癌吗 如果伴随这5种情况就要警惕了

导读 生活当中经常有患者来门诊,表示自己的乳头会有一些分泌物,怀疑自己得了癌症,但是乳头溢液也分很多种,不一定是癌症。但如果有肿块、酒窝...

生活当中经常有患者来门诊,表示自己的乳头会有一些分泌物,怀疑自己得了癌症,但是乳头溢液也分很多种,不一定是癌症但如果有肿块酒窝征乳头凹陷橘皮样改变,湿疹要改变的情况就要多加警惕。

肿块

早期乳腺癌会使患者侧面的乳房有一些没有痛感单发的肿块,通常来说,乳腺癌所导致的肿块质地较硬,表面并不光滑,和周围的组织也没有明显的分界线,在乳房内部是不容易被推动,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

酒窝征

这是乳腺癌一个特征性的表现,是癌组织入侵患者韧带时,韧带缩短牵拉了肿瘤表面的皮肤。主要的表现是乳房表面会有皮肤凹陷,和酒窝类似的一些症状。

乳头凹陷

伴随着肿瘤不断的发展,癌细胞可能会入侵患者的乳管,使乳管缩短,将患者的乳头不断牵拉,向癌症肿块的一侧拉去,可能患者有乳头扁平、凹陷、回缩等相关的症状。

橘皮样改变

如果皮下淋巴被癌细胞堵塞,可能使患者淋巴回流出现一定的障碍,使真皮会有水肿皮肤整体会有橘皮样的改变。

湿疹样改变

乳头湿疹样改变的患者可能感觉到乳头乳晕皮肤有粗糙,出现糜烂,整个症状和湿疹比较像,有时候还可能会有溃疡形成,上面可能会有结痂的黄色皮。

乳头溢液并不是乳腺癌常见的一种症状,因此有乳头溢液现象的患者并不一定患上了乳腺癌,可能是其他乳腺上的疾病。患者不需要过度的担心,如果合并以上这5种症状的时候,就需要前往医院就诊,要提高自身的警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