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遵循植物性或纯素饮食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导读 植物性和纯素饮食因其许多健康益处而变得越来越流行。发表在BMJ Open Diabetes Research & Care 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这些类型的饮

植物性和纯素饮食因其许多健康益处而变得越来越流行。发表在BMJ Open Diabetes Research & Care 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这些类型的饮食对 2 型糖尿病患者特别有益。该评论还表明,改用植物性或纯素饮食的糖尿病患者可以享受身心健康的改善。

2型糖尿病是世界上最普遍的疾病之一。这是非常令人担忧的,因为无法控制这种情况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多种并发症。这包括心脏病、神经损伤、失明、睡眠呼吸暂停和阿尔茨海默病。除此之外,2 型糖尿病还会影响患者的心理健康,使他们患抑郁症的风险增加三倍。这可能对他们如何管理和控制疾病产生重大影响,特别是因为抑郁症与血糖控制不佳有关。

饮食是糖尿病发展和治疗的重要因素。先前的研究表明,大量食用肉类,尤其是红肉和加工肉类,与较高的2 型糖尿病风险有关。这表明不含大多数或所有动物产品的植物性饮食可能最适合糖尿病患者和有患病风险的人。为了确定是否属于这种情况,来自英国各个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对 11 篇文章进行了系统评价,共有 433 名参与者。平均而言,纳入研究的试验持续了 23 周。

从研究中,研究人员观察到,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或纯素饮食可以显着改善身体生活质量和情绪健康,正如抑郁症状的改善所表明的那样。他们还指出,遵循这些饮食可以改善血糖水平并减少神经疼痛,这是糖尿病引起的常见并发症。此外,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帮助参与者减轻体重,平均减重 5.23 公斤,而仍然吃动物产品的人平均减重 2.83 公斤。这对于预防糖尿病很重要,因为超重或肥胖是导致这种疾病发展的主要因素。

总体而言,这些结果表明,成为素食者或纯素食者可以通过帮助维持健康的血糖水平来帮助预防2 型糖尿病及其并发症。

转向植物性或纯素饮食的更多理由

水果、蔬菜和全谷物等植物性食物富含对您的健康有益的纤维、维生素、抗氧化剂和矿物质。通过增加这些食物的摄入量,您可以获得许多健康益处,包括:

降低血压 ——与肉类不同,植物性食物富含钾,钾是一种有助于降低血压的矿物质。这种矿物质的一些最佳来源包括香蕉、菠菜、西兰花、橙子和土豆。

降低患心血管疾病 的风险——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 表明,与每天食用少于 1.5 份水果和蔬菜的人相比,每天至少吃 8 份水果和蔬菜的人可以将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降低 30%。

改善消化 ——植物性食物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帮助改善消化和预防便秘。

更好的皮肤 ——动物产品富含饱和脂肪,会堵塞毛孔。通过遵循植物性饮食,您可以跳过这些脂肪,甚至增加您对有助于改善皮肤的营养素和植物化学物质的摄入。其中包括保护皮肤免受阳光伤害的番茄红素和通过刺激胶原蛋白生成来防止皱纹的维生素 C。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