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我国的建军节是哪一天(哪一天是我国的建军节)

导读 我国的建军节又称之为八一建军节,也就是每年公历的8月1号,这是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决定设立的,这是一个为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而成立的节日。
我国的建军节又称之为八一建军节,也就是每年公历的8月1号,这是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决定设立的,这是一个为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而成立的节日。我国的节日基本上都有重大的意义,每一个节日都是比较特殊的,都有着从中的意义,比如说八一建军节就是为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而成立的节日,也是为了让我们共同来纪念工农红军。 
说到建军节的时候,相信有很多人都是比较熟悉的,也就是每年的公历8月1号就叫建军节,该节日是有重大意义的。曾经在1933年7月11日这一天,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根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6月30日的建议决定,把每年的8月1日设定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建军节。 
在1949年6月15日的时候,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了一条命令,以八一两个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军徽的主要标志。因此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就把这个特殊的纪念日改为中华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建军节也是这样由来的。建军节是值得怀念的日子,也是为了纪念工农红军而由来的日子,没有工农红军就没有现在的新社会,也没有我们幸福的生活。 
在中国有很多值得纪念的节日,每一个节日的纪念意义都是完全不同的,每一个节日都有着自己的由来,八一建军节就是值得纪念的日子,现在有很多小朋友他们年龄不大的时候就知道有很多日子都是有纪念意义的。在幼儿园或者是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就会教这些孩子们什么样的节日有什么样的纪念意义,八一建军节也是很多小朋友他们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的一个节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