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我国第1位封建皇帝是谁(中国的第1位封建皇帝叫什么)

导读 我国的第1位封建皇帝是嬴政。相信有很多人在历史影视作品当中就可以看到嬴政是一位皇帝,这也是我国的第1位封建皇帝,是秦王襄王之子。
我国的第1位封建皇帝是嬴政。相信有很多人在历史影视作品当中就可以看到嬴政是一位皇帝,这也是我国的第1位封建皇帝,是秦王襄王之子,秦王襄王驾崩之后仅仅13岁的嬴政继承了父亲的王位,不过当时他只是有名无实的皇帝,掌权的是相邦吕不韦,被相邦吕不韦紧紧的控制着,直到21岁的时候才真正有了皇帝的权利。
嬴政统一六国
嬴政是一个特别能打的皇帝,天生就有这好斗的性格,在13岁的时候就继承了父亲的王位,可是并没有实权,等到21岁的时候真正有了亲政的权利。不过这是一个真正的好皇帝,也有着远见的眼光,以及治国的手段,亲政之后马上就统一了六国,也就是首个多民族的中央集权国家被嬴政建立起来,从那之后他成为了第1个真正的皇帝。
嬴政巩固权力
作为一个统治者才知道统治过程是特别艰难的,因此他统一了六国之后就想要更加巩固自己的地位,想要让自己的中央集权变得更加的巩固,因此开始管理政事。在管理政事方面也想出了很多政策,采用了三公九卿的制度,而且在地方上还废除了很多分封制,都是以郡县制,用这样的手段让自己变得更加稳固。此外还做出了很多改革,尤其是在经济文化方面做出的改革是比较大的,推行了统一度量衡、车同轨、书同文等等,这些都是嬴政统一的。
嬴政所开创的中央集权制度新局面,对于我国以后的发展有着很深厚的影响,其实我国现在的发展和嬴政有着直接的关系,嬴政歼灭六国之后认为自己属于那种德兼三皇、功过五帝的人物,因此给自己取了一个称号,也就是皇帝。这也是我国为什么有了第1个皇帝,也是第1个皇帝的由来,这是中国历史上第1个使用皇帝称号的君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