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我国国土面积有多大(我国的国土面积是多大)

导读 我国的国土面积有959.6960万平方公里。从这组数据当中是不是就可以看到我国的国土面积是特别大的,不得不说我国是一个大国,大陆海岸线就有1.8万多千米。
我国的国土面积有959.6960万平方公里。从这组数据当中是不是就可以看到我国的国土面积是特别大的,不得不说我国是一个大国,大陆海岸线就有1.8万多千米,岛屿的岸线就达到了1.4万多千米,内海以及边海的水域面积就有470多万平方千米。海域分布的大小岛屿一共有7600多个,每一个岛屿的大小面积都是完全不同的,最大的岛屿面积就是岛,岛的面积有35798平方千米。
我国的陆地面积
在我国有陆地也有海洋,陆地面积是特别庞大的,每一块面积都属于中国的领土。中国的大陆以及沿海岛屿和及其各种岛屿,加起来的陆地面积有960万平方千米。不得不说仅仅陆地的面积就是特别庞大的,是很多国家都没有办法相比的,这只是陆地的面积,并没有包括海洋的面积,陆地上的面积不过包括了各种岛屿的面积。也就是说中国的总面积减去海洋的面积。
我国的海洋面积
我国的海洋区域也是特别庞大的海洋,有东海、南海、黄海、渤海全域就一共有470万平方千米左右。在南中国海九段线以内的海洋面积就达到了300万平方千米左右,这也是面积比较大的海洋面积。除此之外中国的岛屿数量是特别多的,海域分布的大小与数量就有7600多个,每一个的一个是完全不同的,最大的就是岛,岛的面积大约有35989.76平方公里,这也是我国最大的岛屿。
相信有很多人只是知道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地方,在全世界当中也算是面积比较大的国家,虽然不是最大的,但是也在前边的位置。当然不管是哪一个国家,国土面积都有准确的数字,比如说中国的国土面积就有959.6960万平方公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