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河南有一男子在老同学处买“降压糖果” 三天后休克

导读 在河南洛阳村民老徐在自己的老同学那里买了降压糖果,当时嘱咐一天一粒,三天之后老徐前往医院却已经休克。医生诊断消化道出血,怀疑和老徐...

在河南洛阳村民老徐在自己的老同学那里买了降压糖果,当时嘱咐一天一粒,三天之后老徐前往医院却已经休克。医生诊断消化道出血,怀疑和老徐服用的这款降压糖果之间有很大的关系,通过检查显示这些产品其中非法添加了有些西药的成分。

高血压是常见的慢性疾病,患病情况下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是中毒患者首要的选择,在某些标签为降压的糖果,却宣称有降血压这样神奇的功效,但是这种增压成果通常会有一些副作用出现。

在之前所查出的一款名称为丫丫豆的人参黄精片产品中,外包中宣传称产品叫压片糖果,标注的成分是人参、沙棘、黄精、蛹虫草、枸杞等等。从产品外包装标准中可以看到,执行标准是压片糖果的定义,以糖浆或食用糖粉剂甜味剂作为主要原料,从而压制成型的一种固体糖果。根据配料的排序,按照加入量的多少进行递减,说明糖果的配料排序,糖应该作为第1类,而并不是人参作为第1类。

压片糖果实际上是普通的食品,普通食品并不能有宣传治疗功效的产品中,不仅有治疗的功效,同时,在顾客的反应当中吃半片会有降压相关的效果。执法人员将这些糖果送检之后发现,这种糖果当中并没有出现已知的降压药。

常见的在食品中添加的22种降压药并没有检查出,但是通过全方位的扫描搜索发现阿基沙坦是新型降压药,到目前为止一家药企得到了相关的批准文号,使用过程中可能有休克、水肿昏厥、高钾、血症一系列不良反应出现,因此是要在医生指导之下才可以使用的一种处方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