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女子郊游回来高烧不退 手臂上结痂地方揭开“谜底”

导读 家住杭州郊县的范女士近日和朋友相约去郊游,回来之后却突然高烧不退,一连几天都烧到40度。本来以为自己是感冒,吃了多种药最后发现都不管...

家住杭州郊县的范女士近日和朋友相约去郊游,回来之后却突然高烧不退,一连几天都烧到40。本来以为自己是感冒,吃了多种药最后发现都不管用,在医生进行身体检查时,发现身上有一块结痂,最终推测为斑疹热力克次体。

在经过明确的检查诊断之后,医生给予了范女士抗感染方面的治疗、皮疹以及发热的相关症状就很快的好转起来,立克次体是介于细菌病毒之间所存在的微生物,主要通过跳蚤、蜱虫、螨虫等一系列节肢动物的叮咬,向野生动物等宿主进行传播,一旦感染并没有及时救治是有致命的风险,大家经常所熟悉的就是恙虫病。

随着近几年在野外有更多的活动,每年所收治虫媒类的传染病,比如恙虫病,新型布尼亚病毒的感染比往年以来要更多一些,在浙江成为一定要感染疾病,通常是于三四月份开始的,5~9月份这是较为活跃的高峰时期。10月到11月之后,这种病症就会慢慢减少,但近段时间天气仍然处于温度较高的状态,前往野外去游玩或者是作业的这部分人群,仍然对于虫媒感染需要提防。

秋天的虫子在毒性方面可能更强不少,叮咬之后会被传染,新型布尼亚病毒不但自身极为痛苦,较为严重的情况之下,还会使自己的生命有危险。前往野外时一定要穿一些浅色的衣服,扎紧自己的袖口和裤腿。不要在灌木丛边缘草丛河边坐着,或者躺着休息,在暴露皮肤的位置涂抹一些驱虫剂。在野外游玩或作业后,及时将衣物上一些虫子拍打掉。换衣服洗澡,重点要对身体、腰部、腋窝等柔软部位检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