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牙龈出血是上火了吗 千万别信这8大谣言有哪些

导读 牙龈出血并不一定是上火了,关于牙齿的谣言千万别信,一定要认真刷牙,如果发现牙齿有问题千万别犹豫赶紧去看医生,否则越耽误花的钱越多,...

牙龈出血并不一定是上火了,关于牙齿的谣言千万别信,一定要认真刷牙,如果发现牙齿有问题千万别犹豫赶紧去看医生,否则越耽误花的钱越多,受的罪还不会少。

谣言一:小孩子换牙前牙坏了不用管?

哪怕是乳牙坏了也需要治疗,牙疼、塞牙等问题会影响孩子身体发育,没有好的牙齿如何摄入营养物质,只有将坏掉的乳牙治好才能让新牙顺利替换。

谣言二:蛀牙是虫蛀的?

虫牙是致龋菌的代谢产物对牙齿进行腐蚀,说蛀牙是虫蛀的完全是吓唬小孩子的,平常要认真刷牙,去除牙菌斑能有效预防蛀牙。

谣言三:牙不疼就不用看医生?

很多人都是在发现牙齿有问题后才去看医生,有些小的疼痛还会忍着,直到恶化才看医生,反而花了更多的钱,即便牙齿不疼也要定期对牙齿进行检查。

谣言四:洗牙会把牙缝洗大?

洗牙只是将牙结石清洗掉,牙龈会在牙结石的刺激下逐渐萎缩,建议一年洗牙1-2次,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

谣言五:人老了掉牙是正常的?

牙齿是有寿命的,定期保养、偶尔修补一下用个一百来年完全没问题,口腔健康的情况下到了80岁有20颗正常的牙都算正常。

谣言六:牙龈出血是上火了?

牙龈出血是口腔疾病的主要症状,牙龈上的炎症并不会自动消失,持续的炎症会变成牙周炎,如果牙龈出血一定要看医生。

谣言七:成年后不能矫正牙齿?

矫正牙齿的确在生长发育期会更好,但不代表着成年人不能矫正牙齿,牙槽骨是可以终身改建的。

谣言八:拔智齿可以瘦脸?

智齿与面部的肌肉和骨骼是没有关系的,想要通过拔智齿达到瘦脸目的是不可能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