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研究表明近海淡水含水层的可能性

导读 Te Whare Wānanga o Waitaha | 坎特伯雷大学高级讲师 Leanne Morgan 和国家水与大气研究所 (NIWA) 的 Joshu Mountjoy 制作...

Te Whare Wānanga o Waitaha | 坎特伯雷大学高级讲师 Leanne Morgan 和国家水与大气研究所 (NIWA) 的 Joshu Mountjoy 制作了一张高质量的新西兰 Aotearoa 地图,其中沿海含水层根据其离岸可能性的高、中或低进行了颜色编码新鲜的地下水。这是第一次评估新西兰海岸线周围近海淡水地下水的可能性。结果发表在水文地质杂志上。

摩根博士说,定位这些含水层对于地下水的可持续管理至关重要。

“地下水是新西兰极为重要的淡水资源,”摩根教授说。“传统上,沿海含水层的管理假设它们在海岸线结束。事实上,在许多地方,沿海含水层延伸到海底,并包含大量的近海新鲜地下水储备——而且很可能它们已经被许多人使用沿海定居点,例如 Ōtautahi Christchurch,我们甚至都没有意识到。

“尽管这些地区高度依赖地下水并且在海岸附近广泛开采地下水,但没有重大海水入侵事件的报道,这表明近海地下水可能正在增加陆上开采。然而,人口的增加和气候变化将增加对这些含水层和增加提取可能会导致海水被吸入。一旦含水层盐化,它需要很多年才能恢复。

该研究涉及新西兰各地的地区委员会,并制定了一个评级方案作为研究的一部分。

“该研究采用参与式方法,包括调查负责地下水管理的区域委员会,以收集相关专家知识和书面报告,”摩根博士说。

“我们还开发了一个排名方案,将调查响应与国家和区域规模的技术文件结合使用。该评级方案被发现是一种简单而透明的首次通过方法,用于突出显示近海新鲜地下水或多或少可能出现的区域。这在新西兰尤为重要,因为地下水由不同的机构管理,因此很难进行全国范围的研究,但它也可以在其他国家用于突出可能出现近海新鲜地下水的区域。”

这项研究的下一阶段是为新西兰极有可能存在近海淡水地下水的地区开发水文地层模型,并建立数值模型以更好地了解其对陆上抽水和气候变化的反应。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