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儿童语言学习困难与大脑差异有关

导读 发育性语言障碍 (DLD) 是一种极为常见的障碍,每个教室大约有两个孩子受到影响。患有 DLD 的儿童难以理解和使用他们的母语,面临语法、...

发育性语言障碍 (DLD) 是一种极为常见的障碍,每个教室大约有两个孩子受到影响。患有 DLD 的儿童难以理解和使用他们的母语,面临语法、词汇和对话方面的问题。他们的语言困难大大增加了在学习阅读时遇到困难、学业成绩不佳、失业以及面临社会和心理健康挑战的风险。

在 eLife 杂志上发表的研究中,Saloni Krishnan 博士及其同事使用了对脑组织的不同特性特别敏感的 MRI 脑部扫描。例如,扫描测量了大脑中髓磷脂和铁的含量。髓磷脂是一种包裹神经元的脂肪物质,可加速大脑区域之间的信号传输。它就像电缆周围的绝缘层。研究表明,患有 DLD 的儿童大脑中负责获得规则和习惯的部分以及负责语言产生和理解的部分的髓磷脂较少。

Krishnan 博士(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读者)作为牛津大学的研究员领导了这项研究,他说:“DLD 是一种相对未知且未被充分研究的疾病,不像多动症、阅读障碍等众所周知的神经发育疾病。或自闭症。这项工作是了解这种疾病的大脑机制的重要的第一步。”

资深作者、牛津大学认知神经科学教授凯特·沃特金斯(Kate Watkins)说:“这种类型的扫描可以让我们更多地了解不同区域的脑组织的构成或组成。这些发现可能有助于我们了解生物学中涉及的途径。水平并最终让我们解释为什么患有 DLD 的儿童在语言学习方面存在问题。”

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这些大脑差异是否会导致语言问题,以及语言困难如何或是否会导致大脑发生这些变化。进一步的研究可能会帮助科学家找到针对这些大脑差异的新疗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