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上海瘫痪老人大面积褥疮送医后病亡 护工和家属谁承担责任

导读 上海有一名70岁的老人有大面积的褥疮送往医院,最终却病亡。家住上海金山的王女士母亲早逝,和父亲相依为命,因为2022年父亲有脑梗留下了后...

上海有一名70岁的老人有大面积的褥疮送往医院,最终却病亡。家住上海金山的王女士母亲早逝,和父亲相依为命,因为2022年父亲有脑梗留下了后遗症,王女士工作单位在浦东,离家较远,所以专门聘请护工去照顾父亲。2022年3月,护工表示老人长了褥疮要求王女士购买一些药物,多次以外卖的形式王女士购买了碘伏、纱布、云南白药等,护工在家为老人护理褥疮。

9月份时王女士在出差期间却突然接到护工电话,称父亲高烧不退,在医院诊断为肺炎细菌性感染,低蛋白血症,低钾血症等等,有着极为危急的情况,往医院后因为老人有多种疾病,于三个月后最终去世。王女士则一直诉状把护工告上了法庭,认为在工作当中护工失职极为严重,没有为自身的父亲按照规定的时间翻身,使附近全身都有褥疮,饮食方面没有保证营养,要承担护理费,医疗费一共大约5万余元。

护工也辩解称,双方并没有约定为老人要定时的翻身,王女士作为老人的女儿,本身就担负着照顾老人这部分义务。护工也告知了女儿,老人身上长了褥疮,但是原告并没有带着老人及时前往医院去治疗褥疮。之后原告出差较久没有回到家中时,因为老人褥疮无法及时治疗,才会变得更加严重。

双方并没有签订合同,其中没有规定需要做的事项,而子女也同样拥有赡养老人上法定的义务,即便聘请了护工应该定期去看望老人。最终法院作出判决,护工对于王女士在损失方面有70%的赔偿责任,王女士自身要承担30%的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