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便秘别再迷恋香蕉了 能让人便便顺畅的水果是什么

导读 很多便秘的人都很迷恋香蕉,其实能让人便便顺畅的水果是猕猴桃,猕猴桃的膳食纤维量很高,每天吃2个猕猴桃有助于缓解便秘带来的痛苦。关于...

很多便秘的人都很迷恋香蕉,其实能让人便便顺畅的水果是猕猴桃,猕猴桃的膳食纤维量很高,每天吃2个猕猴桃有助于缓解便秘带来的痛苦。关于食用猕猴桃治疗便秘的研究结果表明,便秘患者在坚持每天吃猕猴桃后每周自主排便的次数有1.5次增加。

猕猴桃不仅仅通便便

猕猴桃不仅能增加便秘患者的排便次数,更让人惊喜的是猕猴桃能改善便秘患者腹痛、大便硬度以及排便非常用力等情况,改善幅度要比香蕉好很多。研究人员观察发现,每天吃2个猕猴桃的便秘患者结肠内的大便体积不仅增加了,还让升结肠的水分明显增加,猕猴桃里丰富的膳食纤维帮助肠道保持水分,从而让排便变得容易,猕猴桃的纤维量要比苹果、香蕉高很多。

猕猴桃不只有膳食纤维

猕猴桃身上的优点不只有膳食纤维,还有蛋白酶,这种蛋白水解酶能改善食物中乳清蛋白、麦胶蛋白在身体里的消化能力,可以改善的食物包括豆制品、奶制品、谷类等,简单来说就是吃猕猴桃能促进肠胃里蛋白质的消化。另外,猕猴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叶酸、钾,在水果中目前只有橙子和木瓜的叶酸含量可以和猕猴桃媲美,此外猕猴桃的钠含量很低,对心血管患者十分友好。

猕猴桃的功效和作用

1、生津止渴:猕猴桃口感酸甜,非常时刻口渴的时候来一个。

2、促进消化:丰富的有机酸进入身体后能促进食欲,帮助胃肠道分泌更多消化液。

3、美容养颜:大量营养物质和维生素C能调节皮肤的代谢,起到淡化色斑的作用。

4、缓解便秘:膳食纤维促进肠胃蠕动,缓解大便干结、便秘等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